2011年2月24日 星期四

緣起

在2010年12月的某一天, 在岳父大人的牽成之下, 我和小三買了一塊小小的地, 位於偏僻的霧峰鄉, 而偏僻在小三的定義就是"離7-11"超過5分鐘以上.....明明這裡離seven也沒那麼遠...
這塊地對我的意義在於; 從小沒種過田, 之前有種過一些東西, 但是都是盆栽, 沒有什麼感覺, 當我有一塊屬於自己的小小土地, 心裡很滿足也充滿了憧景, 我想把他種滿各種槙物, 吃的看的都可以, 讓它看起來賞心悅目。小三說如果有人想買這塊地, 又有賺頭的話就要給它賣了, 我說那我把你那一半先買下來
這塊地原來是一個大家庭的三合院拆掉後留下給子孫的, 總共分成7塊, 每一塊的面積都一樣, 而我們買的是倒數第2塊, 因為它是房子拆下來的土地, 故我們不如稱它為"石礫地"比較合適 。地剛買還沒整理的時候, 還看不到土地上的石頭雜物, 因為被比人高的團團牧草給擋住了, 在岳父不辭辛勞的幫助下(他自己扛著十字鎬, 就把這滿坑满谷的草給解決了, 我要感謝他), 把這些草連根被鏟除, 草的根都一大陀, 吃土很深, 大概有3個籃球加起來這麼大, 而已這只是其中一陀而已, 後來放假有機會再看到這些草時, 他們已經被燒得差不多了, 剩一點梗跟帶土的殘枝。 後來才知道第一塊土的主人(一個阿伯), 他以前有養20幾雙羊, 這些牧草是種給羊吃的, 那什麼有2個很大的鐵籠子會放在我隔壁土地上的疑惑也解開了....
草的問題解決後, 再來才是比較棘手的石頭, 這塊地的石頭, 水泥, 磚瓦很多(很難想像蓋個三合院需要用到這麼多材料= =), 跟岳父借了一支十字鎬, 放假後就帶著小三跟一對兒女去田裡報到作粗工, 這裡我要說明一下, 小三是要陪我的, 兒子女兒是來玩的, 所以咧, 我一個人要做4個人的工作...哈哈, 能帶家人出來走走也不錯。後來掘了大概有5坪左右的地, 從土裡移走了很多很多的石頭後, 終於帶著碰趴的左手下班了...待續
地整好一小塊, 茼蒿跟A菜的幼苗長出來了(約在1月2011年)

田全貌(2月26日2011年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