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

水晶蝦與黑殼蝦的不同(10/12)

10月12日


養了一陣子的蝦, 有水晶蝦也有黑殼蝦, 這2種蝦都很可愛, 只是因為人們的好惡被區分成一隻一千元跟一兩35元, 有感而發, 講講這2種蝦不同的地方:


1. 網路上很多關於水晶蝦飼養的文章, 養黑殼蝦的我找不到半篇 


2. 水晶蝦身上的紋路是橫向的(如黑白紅白蝦身上一圈一圈的橫紋), 黑殼蝦身上的紋路是縱向的 
    (如果有出現的話, 如所稱的金背蝦的縱紋等, 好吧....琉璃蝦的橫紋是例外)


3. 水晶蝦的原種蜜蜂蝦產於中國西南, 黑殼蝦的原產地在台灣(正國貨), 水乾淨的水溝溪裡都撈
    得


4. 水晶蝦依花紋可分: 黑白蝦, 紅白蝦, 金蝦, 黑金剛, 紅金剛, 藍金剛....等
     黑殼蝦依顏色可分: 飼料蝦, 玫瑰蝦, 極火蝦, 烤漆蝦, 香吉士, 巧克力, 琉璃蝦...等


5. 水晶蝦不吹冷氣容易死, 黑殼蝦吹暖氣也不會死


6. 水晶蝦3支吃同一塊飼料會搶或攻擊同伴, 黑殼蝦不會搶, 很紳士的共享進食


7. 水晶蝦你天天顧牠還是跑去見上帝, 黑殼蝦你不太顧牠兒子也跑出來見你。(ps:純個人水準)


8. 水晶蝦跟黑殼蝦不會結婚, 但聽說水晶母蝦脫殼時, 黑殼蝦公也會興奮


9. 依我的程度, 養水晶蝦沒成就感, 相較下, 養黑殼蝦絶對是人生一大享受。(os: 那天我才能
    享受水晶蝦啊)


10. 聽說水晶蝦要3-5個月才會轉大人(目前沒機會有這樣的經驗), 我養的黑殼蝦2個月就轉
      大人了 (抱蛋ing)


11. 養水晶蝦我準備了4種蝦子專用的飼料, 養黑殼蝦我把魚飼料磨細了去餵。不偏食才是
       好孩子


12. 養水晶蝦20隻住2尺的別墅, 養黑殼蝦200隻住一尺的平房


13. 養水晶蝦用2個大外置圓筒養菌, 養黑殼蝦用250元那種外掛過瀘製造水花


14. 養水晶蝦用黑土, 養黑殼蝦用麥飯石


15. 眼睛放在水晶蝦身上的時間, 比黑殼蝦多n倍, 比小孩也還多....


之前把所有大隻的玫瑰蝦跟黑殼蝦都給野放了, 只留剛生出來的小小蝦米, 不過2個月的時間, 牠們長大了, 其實養蝦當興趣就好, 看黑殼蝦長得好, 也是很開心的 : )
玫瑰蝦缸一角

2個月大抱蛋的玫瑰蝦

3個月後第一隻抱蛋母蝦

吃飯中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