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3日 星期一

種田日記, 茄子, 角豆 & 辣椒 (6/11)


6月11日

話說在老丈人這裡種田也有一段日子了, 目前只種4種蔬菜, 角豆, 茄子, 馬鈴薯跟一棵辣椒。

這裡跟先前自己的那塊田不太一樣, 這裡肥沃多了, 最明顯的就是草長得超快, 根本除不完, 當然菜也是長得快又好(事實是: 我只負責種菜跟拔草, 施肥就交給我老丈人了)。

其中最小棵的茄子竟然給我長了一根裡面最長的茄子, 而且還長到地上, 大概15公分長, 摘回家水煮後沾醬油吃~ ~ ~好靭啊~ ~咬不動...。
茄子(恆典攝)

茄子花(恆典攝)

剛結果的小茄子(恆典攝)

角豆也開始結果了, 如果不是老丈人提醒我, 我真的只看到花, 沒看到果, 一片綠綠的, 葉子跟果子實在不好分; 至少沒看過它長在菜上是什麼樣子。
角豆開始結果時, 果實會長很快, 所以要每天拔, 慢一天就會太大支而老掉了, 而且它上面有細毛, 沾到皮膚會癢, 要戴手套摘, 叫了典典用剪刀剪斷, 用碗在下面接。
一樣水煮後沾醬油吃, 這個比茄子棒多了, 好吃。
角豆花(恆典攝)

這顆辣椒我快忘了他怎麼來的, 隱約記得是恆典在買菜苗時一直吵他也要種, 後來種了這棵辣椒, 所以這是他的財產。其實我老丈人這裡已經有種很多辣椒了= =
辣椒(恆典攝)

辣椒花(恆典攝)

辣椒花(恆典攝)


下面是今天的收獲; 辣椒跟角豆,  加一加大概一個小碗。
從種下到開花結果; 其間來除掉的草重量應該有果實的數百倍之多, 這一碗大概不到20元吧, 農夫真的很辛苦, 所以我們要珍借食物。

角豆(恆典攝)

辣椒(恆典攝)

角豆&辣椒排開... orz (恆典攝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